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滨城区杨柳雪镇教育实验幼儿园,深入推进“转作风、提效能”活动方案

时间:2021-03-19 08:47:5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根据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转作风、提效能'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根据区委书记赵伟宏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滨城区教育局《关于做好教育系统深入推进“转作风、提效能”活动的通知》(滨区教函【2012】5号)精神和《杨柳雪镇教委关于做好全镇教育系统深入推进“转作风、提效能”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幼儿园决定在全园范围内开展“深入推进`转作风、提效能'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1241”总体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努力建设一个清正、廉洁、积极向上的社会大环境,着力解决干部观念、境界、作风方面存在的“僵、惰、低、散、慢”等问题。
  二、具体目标
  (一)治“僵”促创新。教育引导幼儿园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树立科学发展意识,用科学发展观来推动各项工作。坚决打破思想僵化、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错误行政观,冲破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和经验主义的束缚,大胆探索、勇于创新。通过开展思想大讨论运动,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做到行动在先,突破在前,在创新理念下,运用新思维、新眼光、新办法,解决幼儿园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
  (二)治“惰”倡实干。教育引导幼儿园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意识,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深刻认识当前我园教育加快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感,以科学发展、造福人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坚决纠正对待工作心不在焉、被动应付,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安心守摊、裹足不前,畏难发愁、怨天尤人的不良风气。通过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实践,彻底改变广大干部工作上“惰思”、“惰学”、“惰政”的不正之风,秉承工作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理念,发扬实干精神,要立说立行,不做表面文章,做到践必行,行必果,增强行政服务的主动性,提升执行力。
  (三)治“低”抬标准。教育引导幼儿园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标准,摈弃主观不努力、客观找原因的错误思想。坚决纠正看问题、想事情、做决策刚愎自用、目光短浅、迂腐落后的不良风气,坚决摈弃不求过得硬、不和先进比、不与强者争的落后思想。通过向先进学习活动,发挥典型引路的作用,积极开展行业达标竞赛活动,切实强化“以民为本”的理念,以科学发展、造福人民为己任,培养一批先进模范典型,引导教职工提高服务质量。
  (四)治“散”正风气。教育引导幼儿园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发扬公而忘私的作风,强化规范管理、内控约束,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及幼儿园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纠正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涣散,自由散漫,各自为政,凝聚力不强,讲阔气、比排场、贪图享乐、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通过开展大讲堂教育活动,树立讲大局、讲团结意识,强化加快发展人人有责的理念,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良好风气下,培养一批淡泊名利、公而忘私、廉洁从政的高素质干部,切实为民谋利。
  (五)治“慢”提效率。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效能意识,坚决纠正工作主动性差,不推不动,推而不动的被动应付的工作态度,重点治理没有工作激情,反应慢、节奏慢、行动慢、效率慢的不良现状,强化时间观念和效能意识。通过开展提速增效活动,加快开发建设速度,用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的精神,用雷厉风行、扎扎实实的行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为幼儿园工作效率“提速”,推动幼儿园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三、方法步骤
  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活动,从2012年2月开始至2012年12月结束,具体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提高认识(2月20日—3月10日)。
  幼儿园召开党员干部、教师参加的动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同时要结合各自实际,对“转作风、提效能”主题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成立由园长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具体活动方案。
  幼儿园要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主题大讨论活动,营造积极热烈的活动舆论氛围。
  第二阶段:查摆问题,整改落实(3月11日—11月30日)。
  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针对“僵、惰、低、散、慢”等问题,反思个人在生活工作中的表现,写出个人活动反思。同时,通过自己找、别人提、领导点、社会评和民主生活会等形式,集中查找存在的各种不良风气、突出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意见,提出整改对策,形成治理“僵、惰、低、散、慢”的长效机制。
  幼儿园班子成员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以民主生活会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亮思想、谈问题、找根源、提建议,凝心聚力,共谋发展。针对征求到的意见深入剖析自身问题和差距,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将整改落实等情况于11月30日前报教委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三阶段:建章立制,总结提高(12月1日—12月31日)。
  进一步健全和落实相关制定,用制度规范干部行为,使干部队伍在观念、境界、作风建设上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
  建立并实施责任倒查制,出了问题要层层追究,不管查到什么人,都要坚决严肃处理,不搞下不为例,形成良性的责任导向。建立决策失误追究制,对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后果的决策失误,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要注意总结经验,形成书面的工作总结。同时,积极抓好巩固提高,对已经查摆解决了的问题,注意防范,做到防患于未然;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要制定出有效的措施逐步加以解决,巩固提高整改效果。
  评选表彰一批活动先进个人,树立一批正面典型;通过检查追究,集中整治一批“僵、惰、低、散、慢”的人和事,在全园干部队伍中形成强大的震慑力,推动广大干部自觉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四、工作要求
  幼儿园要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精心组织,严密部署,认真实施,扎扎实实抓好活动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幼儿园成立以园长林志宏同志为组长,副园长范新国同志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其他班子成员和班主任为成员的幼儿园活动领导小组。
  (二)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活动氛围。要广泛开展“转作风、提效能”宣传教育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镇委和镇教委的要求上来。要深入挖掘活动中的典型,大力宣传成功经验,鼓励开展实践探索。
  (三)明细任务目标,及时调度检查。根据活动开展的目标任务,领导小组要做出具体工作计划,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明确具体责任人、明确时间进度和标准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目标实现。
  编辑:杜锐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