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沾化区教体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2 10:43:4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2021年3月27日,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明新主持召开2021年区教体局党委班子(扩大)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简要回顾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单倩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论述,讨论通过了《中共滨州市沾化区教育和体育局委员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讨论稿)》。
  会议强调,2021年区教体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着重做到以下四点: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重点,以保障全区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担当作为,压实“两个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经常听取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研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围绕中心工作,突出“两个重点”。要紧紧围绕年度教体工作要点,突出抓好教育质量提升和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这两个重点,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的健全和完善,全面高质量推进和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四是注重防微杜渐,盯住“两个关键”。要盯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细化组织人事、资金资产、工程项目和“三重一大”事项等制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度,全面强化群众监督机制,切实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跟进到哪里,坚决防止“一把手”成为“一霸手”的情况,以更加严格的监督检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单倩要求,区教体局党委要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理论知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执政本领提升。要始终坚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要始终坚持突出重点,警钟长鸣,认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要始终做到严于律己、秉公用权、严格自律,谨慎对待和行使权力,简朴做人、认真做事。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确保巡察整改问题全部清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