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城管执法

杂技团耍蛇卖药 未在我市备案属违规演出

时间:2011-08-16 10:18:34  来源:潍坊新闻网  作者:

法治山东网讯  8月14日晚,记者在城区富华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发现,一支名为“皖北某杂技团”的表演队伍正在进行蛇技表演,表演时间不长便开始兜售所谓祖传蛇膏,并称可以治疗多种疾病。15日记者从我市文化部门了解到,这个杂技团并未在潍坊备案。

        耍蛇杂技团叫卖药膏

        8月14日晚8时,记者途经高新区富华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时,看到在丁字路口以北,富华路中央隔离带以南的一块区域内正在进行表演。一辆车身上印有“皖北某杂技团”字样的双排厢货车紧挨着隔离带停放着,一盏探照灯固定在货车后车厢的一角,地面被划出了一块长约50米宽约10米的“表演区”,周围站满了围观的市民。货车两边摆放着一些音响设备,一名赤裸着上身的男子拿着麦克风充当主持人,自称来自安徽阜阳,来潍坊表演耍蛇技巧。除这名男子外,还有另外两男一女站在一旁。

        随后,充当主持人的男子从货车车厢中拿出一个红色布兜,掏出蜥蜴、竹叶青、七步蛇、眼镜蛇等动物。另一名男子将蛇放到自己的肩膀上表演,主持人同步讲解。表演了不一会儿,主持人从一个盛满水的水桶里拿出一个巴掌大的“灵芝”和一个白萝卜大小的“人参”,称这是自家后山野生的。之后,他又从桌子上拿起一个筒形玻璃瓶,称瓶子里装的药膏是从多年生的蛇胆、灵芝、人参,外加东北长白山常年60摄氏度的热水调制而成,可以治疗皮肤瘙痒、脚气脚臭、风湿疼痛,并让在场观众试用。主持人称由于这种药膏非常难熬制,这次来潍坊他只带了20瓶,每瓶价格20元。他掏出自己的手机并公布了手机号码,声称限量销售,谁打进电话,就卖给谁药膏。

        过了不到半分钟,主持人称有人打进来了,这时外围的一名小伙子跑到场地中央掏钱购买了药膏。大约持续到晚上9点半,杂技团的人才收起行囊驾车离开。

        杂技团无备案属违规

        8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市场管理科,负责文化演出管理的王艳霞告诉记者,外地的杂技团、魔术团、歌舞团等演出团体到潍坊来进行经营性演出,必须出具由所在地的文化管理部门颁发的《经营性演出许可证》。来到潍坊后到文化市场管理科备案才行。王艳霞最后表示,记者所称的“皖北某杂技团”并没有到她这里来备案。

        随后,记者又来到潍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该局举报受理中心牛兆星主任告诉记者,这个杂技团未经备案私自进行经营性演出应为违规演出。

        牛兆星最后表示,如果市民发现了违规演出的行为,可以拨打12318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利完成《黄河楼新春大型灯会》活动保障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