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城管执法

无棣县碣石山镇:打好组合拳 扎实开展罂粟踏查铲除行动

时间:2023-03-28 08:55:1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禁种铲毒工作,提升群众识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强化毒品源头治理,遏制非法毒品原植物种植问题,近日,碣石山镇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罂粟踏查行动。

  明确任务,加强责任落实。结合本镇实际,部署安排罂粟禁种铲毒工作,由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巴秀剑积极动员协调派出所、网格员等社会力量,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禁毒踏查行动,对重点人群逐户宣传告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不漏一户、不放一处、不留一块”的任务目标,坚决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确保禁种铲毒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全面覆盖,推动禁种踏查。采取自查和督查相结合的形式,共组织19名包村干部、16名民辅警、37名网格员、100余名村干部到各自村庄辖区内及外围进行拉网式无缝隙地毯式自查,着重对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闲置院落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踏查,对居民院落进行走访巡查,排查群众是否存在隐秘菜园非法种植罂粟,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清理不留盲区。
  通过禁种铲毒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御有毒物品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种植,积极主动参与“禁种铲毒”宣传,让“不敢种、不能种、不愿种”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