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聚力再冲刺 上下齐攻坚 梁才街道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7-06 17:17:4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区两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要求,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战,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梁才街道聚力攻坚,狠抓落实,街道上下齐心协力,以积极高昂的热情,决战必胜的信心,求真务实的作风,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结号”。

  
  聚焦任务目标,切实提升工作责任意识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强大合力,7月1日上午,街道迅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推进会议,及时传达市、区两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精神,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并下发《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逐项解读、逐条梳理整治内容和标准,绘制“目标图”,细化“分工表”,将创建文明城市目标及责任落实、落细,确保各项整治工作有章可循。
  

  聚焦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巩固提升
  
  自创建工作推进以来,街道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开展自查,针对农贸市场、主次干道、城中村、生活小区等薄弱环节,结合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治理、国省道环境综合整治及城乡环境管理提升等专项行动。通过各项整治活动,城乡环境进一步改善,经营秩序得到有效规范。结合市、区两级督办内容,及时建立台账,责任到人,根据查摆的问题对症下药,综合施策,立行立改,确保实效。
  

  聚焦宣传发动,努力营造全民创建氛围
  
  为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街道注重抓好文明创建宣传普及,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宣传车、印发《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制作宣传标语和宣传展板等方式,将文明创建知识普及到位,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坚持多方联合、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全科大网格作用,积极发动广大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共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讲文明、文明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聚焦督导落实,全面提升常态管理水平
  
  7月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到街道督导创城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市、区领导先后到街道指导工作。街道成立创城专项督导组,对各点位整治情况、各级督办整改落实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回头看”,督导中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实现对标创建,达标销号。
  

  下一步,梁才街道将继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稳扎稳打积极推进创建工作,凝心聚力答好创建答卷,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