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滨城区市西街道第一届议政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07-22 09:06:28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协商民主、推进基层民主制度建设,7月21日上午,市西街道议政第一届第二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立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苑凤奎,市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立波,市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宁波,市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亮亮,市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方云,市西街道人大代表、站所、社区代表及市西街道第一届议政会成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立波主持。

  上午8时,与会人员一行就市西街道上半年全科大网格建设运营、城中村改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首先由人大代表、各站所、社区代表依次做述职报告。
  
  滨城区第十届人大代表、滨州市幸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岩述职。
  
  利民社区分中心主任冯海霞述职。
  
  执法中队队长张良述职。
  
  之后,人大代表、议政会成员对街道民生实事票决,对社区、站所工作评议。
  
  随后,李宁波就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经济发展“双招双引”、棚改拆违、疫情防控、指挥联动“全科大网格”、民生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并就2020年下半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做了介绍。
  
  接下来,方云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完善“家站点”建设;创新代表履职平台,丰富代表履职渠道;着力丰富活动形式,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积极组织调研视察,确保代表履职尽责;疫情期间广动员,人大代表展担当等方面做了人大工作报告。
  
  最后,苑凤奎同志做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市西街道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市西街道的人大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在街道成立议政会并发挥议政会的切实作用,是弥补街道没有人代会和本级代表而导致的体制性人大监督“缺位”,构建有效的民意渠道和监督机制,使人大监督权通过议政会渠道,更加有效的体现在街道层面,落实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政府决策与群众意愿的对接和同步的重要举措。此次议政会议的召开,必将推动市西街道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六个滨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