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滨城区滨北街道坚持创城为民惠民 出硬招实招提升宜居品质

时间:2020-07-23 08:38:3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滨北街道始终围绕“为民、惠民、靠民”这一核心,着重在完善城市功能、规范社会治理、提升宜居品质、引领文明风尚上持续发力,开启创城加速引擎,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坚持创城为民,通过扎扎实实的措施,解决好辖区内影响群众生活秩序的痛点、堵点问题。投资100余万元对政务服务大厅进行改造提升,安装智慧网格操作系统、电子显示屏及排队叫号机,有效方便办事群众,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同时,街道投资36万元对受田故居沿线进行路面硬化、墙体粉刷、划公路标识线,投资8万元砌制受田故居沿线围墙,投资15万元对东街村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为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街道严格对照测评和任务清单,对有关市容环境治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背街小巷秩序规范等不合格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精管善治,确保各项创建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坚持创城惠民,让群众在创城过程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居民小区是整治的重点,也是难点所在,为提高整治效果,街道按照城市社区属地管理的基础上,本着互帮互助的原则,将20余个老旧小区划分给10个社区进行整治,重点突破,重点解决疑难问题。
  
  整治前的湖西小区,路面破损、各种线路杂乱等问题长期困扰着小区居民。“结合创城工作,我们对老旧小区进行了全面治理,开展基础设施提升、墙面粉刷等专项工作,让老旧小区彻底变个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延滨介绍。“最近小区变化很大,路面被统一用水泥铺了,线路也更整齐了,住着更舒心了。”湖西小区居民王女士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创城带来的实惠。
  
  与此同时,其他老旧小区的改造也在同步进行,修复路面破损、路灯照明和排水系统,规划小区停车位,老小区的无序环境正在改变。
  坚持创城靠民,调动群众高质量参与创城的积极性。自文明创建工作开始以来,街道充分调动全体网格员的力量,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同时,街道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双报到”联合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村(居)民、青少年共同参与创城。他们以实际行动宣传创城知识、参与城市治理,在全办掀起了全民创城热潮,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不断提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