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沾化区富源街道紧密型医共体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好病”

时间:2020-11-19 10:59:3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看病难的问题是医改过程中的一大难题,尤其是在基层。2019年8月,沾化区被确定为全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区。今年区委区政府着力打造‘1+1+N’模式医共体,我们中心在富源街道的大力支持下,高标准打造了‘三部一区一馆一科’,开通慢病门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买到常用慢病药品。”沾化区富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永利介绍。

  今年以来,富源街道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推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上持续发力,积极推进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医疗质量、人力资源、健康保健、财务管理等十大中心加强工作,促进医疗资源共享、服务能力提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让老百姓明显受益,看病不再折腾了,外出就诊有绿色通道了,“数据跑路”代替了“群众跑腿”,上级专家的下派,也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高级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8月31日,“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健康共同体富源分院”正式在富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牌成立,9月21日,成功举办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富源街道各中心卫生室揭牌仪式,并确定罗家中心卫生室为医共体示范卫生室,标志着富源街道医共体建设体系的成熟和完善。
  “下一步,富源街道将根据《全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立足大局、提高站位,以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全面参与改革,全力推进医共体建设工作,为提升全区医疗服务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沾化区富源街道分管领导说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