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强化消防安全培训 提升综合管理水平——滨城区滨北街道举办网格员消防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04-09 09:48:2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网格员的消防安全综合业务水平,全面推进消防整治工作,4月8日上午,滨北街道办事处召开网格员消防业务培训班,邀请滨城区消防大队宣讲团讲师前来授课,辖区289名网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滨北街道人武部长李新庄主持。

  培训班上,滨城区消防大队宣讲团成员依次讲解了合用场所、泡沫板房、九小场所、住宅小区的检查要点,农村火灾防控以及如何开展消防宣传等内容。宣讲团讲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视频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各个场所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一张张图文并茂的PPT、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消防短片,都是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火灾事故及各类突出火灾事故案例。台上老师讲得仔细,台下网格员边听边记,把重要的内容详细地记在本子上。

  同时,讲师介绍了我国关于火灾方面的法律法规、消防检查工作中的各类要点及规范,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基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

  本次培训增强了网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为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奠定了基础,有利于推进街道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确保辖区各网格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