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阳信县 > 新闻中心

【青春护航】流坡坞镇团委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4-02-04 09:37:1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光莹莹

  2月2日,流坡坞镇团委在流坡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主题讲座,旨在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和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由流坡坞镇团委书记光迎迎为辖区内30余名留守儿童和家长授课,围绕青少年相关法律知识,从法的定义出发,结合具体行为案例,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深入分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心理活动与不良行为的种类及表现,积极倡导青少年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学会用法律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争做平安好少年。

  讲座内容丰富、互动热络。在场的青少年表示,将积极学习中学生行为规范,警惕学习、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学会依法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
  今后,流坡坞镇团委将继续深入社区、学校等开展心理健康、防欺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主题宣讲活动,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通讯员:光莹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利完成《黄河楼新春大型灯会》活动保障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