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邹平县 > 新闻中心

邹平刑警刘保宁:一心为民破大案 扫黑除恶保民安

时间:2018-12-05 13:40:0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1.jpg  

  齐鲁最美警察候选人---刘保宁

  刘保宁,他的名字就像是为他的警察职业而起。保宁,保一方安宁,这正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也是他从警24年来的忠诚坚守。刘保宁,男,汉族,197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94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邹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参加工作以来,他怀揣着警察梦想,从派出所、治安、经侦到刑侦,从普通民警到刑侦大队长,一路走来,24年如一日,始终奋战在打击犯罪、守护平安的第一线。他铁打钢拼,披肝沥胆,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带领刑侦大队破获了一起起重大案件,命案及重特大案件实现全破,刑事发案数连年下降,扫黑除恶战果丰硕。他用实际行动书写刑警的忠诚担当,用心血铸就了头顶警徽的光荣使命。

2.jpg

  不畏凶险

  扫黑除恶冲锋在前

  党中央部署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国轰轰烈烈开展,邹平可谓战果累累。2018年1月份,邹平市公安局不断接到涉黑恶线索,矛头纷纷指向黄山街道代庄村原主任李某。李某为攫取村内职务,组织社会闲散人员,破坏选举,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容留他人吸毒,欺压百姓,村民敢怒不敢言。2018年4月份,邹平公安成功打掉以李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人。该团伙的覆灭,大快人心,当地群众拍手叫好。

  刘保宁坚持黑恶必除,细致梳理犯罪线索,勇于对黑恶势力“亮剑”。李某具有极强的反侦查能力,逃窜外地,行踪不定,多次抓捕均告失败。刘保宁亲自带领民警奔赴济南、淄博、东营多地,最终在淄博市博山区发现李某踪迹。考虑到李某可能随身携带枪支,在抓捕的最关键时刻,他眼疾手快,不畏凶险,一个箭步冲上前去,紧紧抓住嫌疑人的双手,最后将李某成功抓获,有效避免了流血牺牲。

  刘保宁作为邹平市公安局扫黑办主任,一个个涉黑涉恶案件就是摆在他面前的挑战。面对挑战,他强化专案攻坚,加强案件线索摸排,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一查到底。“从案件分析、制定抓捕计划、实施抓捕到审讯,每一个环节,他都在。”在办案民警眼中,刘保宁一直在办案的最前线。截至目前,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抓获各类黑恶犯罪嫌疑人193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916万元,取得阶段性成效。

  成绩的背后更多的是付出和奉献。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刘保宁时刻面临着流血与牺牲。每次执行抓捕任务,他总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脑子里想的最多是怎样更好地保护好民警。他深知自己是指挥员,越是急难险重,越是要冲锋在前,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要挺身而出。

3.jpg

  屡破大案

  惩恶扬善保民安

  身为刑侦大队长,他经验丰富,做事果断。在打击破案的第一线,他敏锐地挖掘一个又一个破案线索;他与狡猾的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最终凭借高超的侦查技术,成为犯罪分子的克星。

  “命案必破,不破不休。”2016年9月5日,好生街道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丧尽天良的吴某将岳父岳母杀死后逃跑。在研判案件时,当得知吴某是将儿子安顿好后逃跑的,刘保宁分析:吴某是个亡命徒,极有可能再次作案,危险性极大,必须及时抓获,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指挥多警种同步上案、围追堵截,仅用十小时便在一片玉米地里将吴某抓获。

  民心大如天,群众是靠山。在刘保宁眼中,刑警的天职就是守护百姓平安。2018年2月,一夜之间,邹平城区发生30余起砸车玻璃盗窃财物案,临近年关,一时人心惶惶,社会影响恶劣。案情就是命令。刘保宁带领专案组迅速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录像,分析研判,走访调查,上马攻坚。由于案件均发生在凌晨,破案线索极少。在刺骨的寒风中蹲点守候,双脚冻得快失去知觉。他和战友们连续五天昼夜奋战,最终于腊月27日凌晨,成功抓获所有涉案嫌疑人,成功打掉一流窜淄博、莱芜、济南多地的系列盗窃犯罪团伙。受害人得知消息后纷纷送来了锦旗,展现了刑警神威。

  他已记不清有多少次风餐露宿与战友携手征战,记不清有多少个不眠之夜连续奋战在打击一线。2018年1月,一企业的电缆线被盗,涉案价值200余万元。由于案发数周后才报案,现场被严重破坏。刘保宁带领专案组人员对现场进行数次勘查,调取监控录像、走访摸排,经大量数据分析发现一可疑车辆,但车辆具体信息一无所知。他不言放弃,带领专案组奔赴淄博、桓台等地的废旧收购点逐一走访摸排,分析前科劣迹人员;同时运用传统和科技手段,无数次进行数据碰撞、研判分析,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5.jpg

  大爱无声

  用奉献诠释忠诚

  作为一名警察,刘保宁是优秀的,说起工作他总是充满了自信和自豪,但面对家人却充满了愧疚。多年来,他的妻子独自承担了照顾孩子、老人、家庭的责任,对他的日夜加班已经习以为常。提到丈夫,妻子百感交集,“警察是他的梦想,他想干什么,我都支持他。”短短的一句话却充满了对丈夫工作的莫大理解与支持。面对得失,刘保宁认为,“作为一名刑警,我只是尽了一份职责,组织却给了许许多多的荣誉;沉甸甸的奖章,是我给父母、妻儿最好的回报,也是我永不停歇的工作动力。”

  刘保宁始终把“人民公安为人民”作为自己的执着追求,把闪亮的党徽佩在胸前,把人民的冷暖装在心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怨无悔,尽职尽责,完美诠释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的内涵,为人民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金色盾牌。

  (邹平公安局宣传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