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几度春秋,风雨兼程,他用行动告诉你什么是忠诚

时间:2019-06-13 16:27:39  来源:法治滨州网  作者:翟小青

  韩正梅,56岁,滨州分行综合管理部行政经理,滨州分行中银忠诚奖(金牛奖)获得者。自1997年从部队转业到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工作,他始终保持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一心扑在党的事业和银行工作上,认真履行职责,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不褪色,处处为党旗增辉、为军旗添彩,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退伍军人的本色。

1.jpg

      大家眼中的老黄牛

  韩正梅往往每天早上不到七点就来到行里,七八点钟后才回家,可他从来没把这当做“加班”。

  食堂,一周之内,一日三餐,不带重样。早上不到七点,你总能在食堂里看见他忙碌的身影,清点菜品、检查菜质、安排菜谱,都是亲力亲为。午餐和晚餐你从来看不到他坐下来和大家一起吃饭,他总是等到所有人都打上饭就餐后才为自己打饭。2018年年终结算日,正值元旦假期,他提前召集食堂所有人员紧急开会,根据各单位报送的就餐人数,安排好30日、31日假期期间每天的值班人员和饭菜,他每天每个就餐点都早早到场,确保万无一失才放心。“吃的放心,吃的舒心,吃的开心!”在行里就餐的同事们这样评价道,这是最让他欣慰的话。

2.jpg

  车辆,派车用车,维修保养,安全保障。管理全辖公车,他始终挂在嘴边的是“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他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尤其是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期的常规检查和车辆维修保养。他要求司机每日在微信群内报平安和公里数,碰上雨雪天气,他立刻在群里提醒司机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慢速驾驶,随时报平安。司机小于晚上10:30出差回来,在群里报了一句平安,他立刻回复“辛苦了,早休息吧。”他一直等着呢!有的同志说他“太过于认真”,但他痴心不改,坚持自己的较真劲,较真到底。

3.jpg

  后勤,器具维修,采购订制,内外杂事。韩正梅是滨州分行的红白理事会会长。这不是个职务,却是个责任。全行好几百口子人,一有事儿,首先想到的就是热心肠的他。上月20号,行里退休老员工的孩子结婚,因自家人手不够请他帮忙,他二话不说一口应下。他利用下班时间安排好各项琐粹事宜。婚礼前一天是周六,他放弃休息时间,提前到现场帮忙,婚礼当天也是一早就来到同事家里,忙这忙那。他不把这些当做工作,只想尽心尽力帮助行里的每一位员工,把别人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

  别人看来很小很琐碎的事情,他都事无巨细,他总是要求自己多干些,干好些,二十年如一日,从不喊累,从无怨言。

  大家敬佩的老同志

  真心服务、细致准确,日积月累、点点滴滴,年过半百的韩正梅形成了为一线、为员工服务的特色,受到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2013-2014年,正值滨州分行工作大楼迁址。“老韩,一定要保证装修质量!”“老韩,一定要做好固定资产的搬迁!”“老韩,一定不要出任何差错!”

4.jpg

  责任重于山,他紧盯装修队,一年365天,没有工作日节假日之分,无论刮风下雨,他每天一早都准时到装修点,与装修队对接,安排每日工作进度和注意事项。时间不等人,每个装修队要在规定工期内完成进度。有的装修队没有赶上时间进度,就要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是常事儿,凌晨一两点也不稀奇。无论到几点,老韩都盯着,他知道,装修这事儿,一点都不能马虎。

  “老韩,你咋看着又黑又瘦!” “行长,这段时间我瘦了15斤,还好圆满完成了任务!”

  然而,在成绩和荣誉面前,他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不骄不躁,他总认为这是大家的成绩。各种推优,他说:“要把机会让给年轻人,对他们以后的发展会有帮助,我都一把年纪了,快退休了,做的都是应该做的事儿,别推我!”去年年底考核,领导说老韩这一年最辛苦,理应给他A,他却执意说“年轻人比他更辛苦,更应该更需要好的考核!”而他自己,依然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大家心中的老大哥

  韩正梅从当上沾化支行办公室主任,到后来来到市行综合管理部,十五年来,除外出学习开会外,他没休息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因为很多工作,像是装修改造,为了不影响员工正常工作和行里正常营业,必须占用假期。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节假日你总能在行里看到他的身影。

5.jpg

  就在前段时间,食堂紧急改造,又是没日没夜地坚守,老韩累倒了,高烧不退,咳嗽不止,但他只是每天下午请两个小时假去打吊瓶,打完回来坚持上班。他坚持说这点小病不算什么。有的同事说,像你这么干工作,真是以行为家。有的同事说,你干过的工作因为标准质量高,别人接手就不大好干了。当然也有不理解的,但他心静如水,一如既往。他说: “多干点,没有啥,不就是搭点休息时间吗?” 也有同事开玩笑说,全行顶数你忙。

6.jpg

  韩正梅虽然没有光辉的业绩,但二十多年来,他兢兢业业工作,默默无闻奉献,用自己的质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共产党员的忠诚,展示了中行员工崭新的精神风貌,树起了后勤保障的一面旗帜,谱写了与时俱进、奋发进取的乐章。

  (中行滨州分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