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品读润劳店 阅享新时代】阳信县劳店镇开展第三届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21 17:23:4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劳建宁 刘振婧

   最是书香能致远,全民阅读正当时。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阳信县劳店镇以“品读润劳店阅享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第三届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书香劳店,你我共享
  4月20日,劳店镇第三届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镇中学千人报告厅启动,开展了“书香进校园启迪护成长”主题活动,举办了“法佑青春护航成长”青少年自我保护系列公益讲座,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让学生在学习中懂得自我保护,爱己爱人。

  童沐书香,阅读启蒙
  在湖畔书房中,开展了“童沐书香阅读启蒙”活动,幼儿园的老师为小朋友讲绘本,提问互动,共读半小时,让童心齐飞扬。在湖畔博爱家园,红十字、科技科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正在为小朋友们科普简单的应急救护知识、环保知识,给孩子们发放相关绘本、小草莓购物袋等,给孩子们种下自救互救的种子,种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种子。
  品味书香,悦读经典
  4月21日,在湖畔家园党群活动室开展了“品味书香悦读经典”读书分享活动,《可爱的中国》《沁园春·长沙》等经典作品依次展示,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老兵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劳店镇“传承红色基因书香浸润万家”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也在退役军人的集体诵读中开始,退役军人们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豪情满怀、声情并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澎湃的爱党热情,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挚爱之情,展飒爽英姿,抒一腔热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

  以诗会友,阅见美好
  活动现场“以诗会友”箱里放好了诗词,抽到同一首诗词的人结为一队参加“寻宝”活动,寻到书籍的幸运好友为大家朗读书中的经典片段,“以诗会友阅见美好”趣味寻宝朗读活动在大家的比拼中如火如荼地进行。
  以书为媒,薪火相传
  劳店镇党建办邀请老干部开展“以书为媒薪火相传”银青传帮带读书分享会,充分利用老干部、老党员“银辉”资源,现场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史,激发广大干部群众阅读红色书籍的热情,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感。

  品读润劳店,阅享新时代。“书香劳店全民阅读”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打开书卷阅读吧,与好书相约、与好书为伴、与好书同行,去聆听时代的足音,去展望未来的图景,让书籍真正成为群众的“精神粮仓”,让“读书打卡”成为一种文明风尚。
  通讯员:劳建宁 刘振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滨州农商银行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签约
滨州农商银行与市公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