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邹平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 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28 16:27:0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

  3月27日下午,邹平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工作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池胜峰出席会议并通报2018年“平安行·你我他”工作开展情况。各镇街分管领导、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交警大队各中队中队长、全市重点运输企业、校车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28162400.jpg

  会议指出

  2018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持续深化“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大力开展“四项整治”,在创新监管手段、强化安全措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隐患治理成效明显,在车辆、驾驶人、道路持续增长的前提下,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稳定向好。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战线越来越长,工作中不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任务十分繁重,道路交通安全仍然存在不少问题,面临很大压力。

微信图片_20190328162411.jpg

  会议要求

  进一步健全完善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机制。要继续把“平安行·你我他”行动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列为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的重点事项,确保交安委办公室实现实体化、常态化运转,打造成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战斗堡垒。

  要紧盯源头治理,夯实预防事故的根基。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关口前移,要按照“动态排查”的原则,努力把各类隐患消除在源头、管控在事前。

  要强化打击管控力度,提高防范事故能力。各单位要对照《2019年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实施意见》《具体任务推进表》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链条打击,切实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要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基础。要以平安乡村、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落实各镇街和村委会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责任。

  要加强交通安全社会化宣传教育。要坚持把交通安全宣传和新闻传播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尊重交通参与者的客观需要,不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协调和督查考核。对行动迟缓、工作不落实的要进行通报曝光,必要时,约谈主要负责人,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事故的,要查明事故真相,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并予以曝光,真正使考核成为促进工作、提升水平的重要抓手,切实激发起各级各部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邹平公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