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滨州公安

沾化交警掀起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新高潮

时间:2024-03-14 09:38:3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结合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点,依托多个阵地,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掀起春季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依托路面阵地,倡导群众文明安全出行。为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群众安全出行,沾化交警在大力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和打击交通违法的过程中,以路面各执勤卡点为依托,在查车过程中零距离、面对面向驾驶人开展“文明礼让、让出和谐、强超抢道、害人害己”等教育提示,切实使广大交通参与者认识各类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从而理解、配合交警部门,并促使其提高安全行车的意识,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的驾驶行为。
 
  依托农村阵地,提高农村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提醒农民外出时不要乘坐拖拉机车等农用车辆,不驾驶无牌证摩托车和报废车上路。同时,在乡镇、村组主干道和村头路口书写警示标语,营造宣传氛围。沾化交警还利用面对面劝导教育、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农村群众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农村群众遵章守法的自觉性。
 
  依托校园阵地,抓好学生安全宣传。沾化交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校园内设置交通知识宣传展板,张贴交通安全宣传画册,组织师生观看宣传挂图和专题片,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讲座等主题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和讲解上下学时行走、过马路、乘车等注意事项,倡导广大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在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依托窗口阵地,拓展宣传教育层面。沾化交警充分利用“窗口阵地”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教育层面,在违法处理窗口、车管业务大厅摆放宣传展牌、张贴宣教图片、播放交通警示片,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不间断地向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宣传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提升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依托媒体阵地,扩大宣传教育范围。大队在做好基础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媒介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教育面。一是充分利用“双微”、抖音、手机短信等媒体网络平台,广泛宣传春季安全行车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发布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