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沾化区公安交警大队扎实做好客运企业源头道路交通管理 !

时间:2023-02-05 22:01:1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在分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针对当前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在认真总结分析客运交通安全形势的基础上,以“交所合一”警务机制为抓手,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扎实抓好辖区客运企业源头管理。

  强化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大队重点突出对客运企业、客运车辆、客车驾驶人的检查,力争将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通过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加强客运管理人员和客运驾驶人的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把交通安全保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到隐患不除,工作不止。
  强化路面管控措施。大队在交通违法的重点时间和路段,分别上路查控,严把7座以上客运车辆检查和登记关,严厉打击客运车辆驾驶人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车辆带“病”行驶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对客运车辆的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强化客运车辆各项路面管控措施。
  强化客运安全宣传教育。大队在驾驶人安全学习上提出新举措。民警、辅警定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精心组织客运驾驶人集中安全培训教育活动,并采取以案说法、实地演练等多种方法组织教学,围绕交通安全法规、车辆遇险紧急避险、交通事故预防、驾驶人职业道德等内容的培训学习,对客运驾驶人交通安全常识进行了“高压充电”,以讲授公开课、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企业职工的交通法律素质,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为交通执法奠定群众基础。同时,强化车辆安全技术检验,严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