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坚守一方净土,用爱谱写师德”——滨城区第一小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 ”教师师德演讲比赛“坚守一方净土,用爱谱写师德”——滨城区第一小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 ”教师师德演讲比赛

时间:2019-05-24 09:07:5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高金涛 张鑫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也许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崇高、最纯正的师德。为了弘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高尚师德,展现我校教师的良好形象,5月21日下午,滨城区第一小学在五楼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演讲比赛。此次活动用抽签方式决定比赛顺序,采取现场打分并公布成绩的比赛方式。

微信图片_20190524085542.jpg

微信图片_20190524085600.jpg

  教师就是一个平凡的群体,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我们相信虽然工作在最平凡的岗位上,自己的生命却依然可以绽放精彩,感受到平凡之中的小幸福。一年级组胡国静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演讲《给自己一个舞台,让我们绽放精彩》。

微信图片_20190524085634.jpg

微信图片_20190524085639.jpg

  “教育就是教师和学生共同成长”,用真诚的师爱和睿智开启孩子的心锁,和孩子共同成长,是我们一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五年级组李笑老师给我们带来《以德育人,桃李芬芳——时时心系学生,事事以人为本》。

微信图片_20190524085702.jpg

  爱如甘泉,滋润学生的心田;爱是钥匙,开启孩子的心灵之窗。美术组王天琦老师为老师们带来的演讲《让爱扬帆起航》 。

微信图片_20190524085717.jpg

  每年,都有大批优秀的年轻人投入到教师的行列中,作为新生代的青年教师,他们又是怎样发扬“师风师德”的呢,听听他们的心声吧!四年级组谭爽老师带来她的演讲《青春献教育,杏坛铸师魂》。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言,也是他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宣言。我想,一个人若有此奉献精神,那他一定会达到人生的最高境界,也定会取得最光辉的成就。六年级组蔡婧婧老师为大家演讲《俯首甘为孺子牛,做一名奉献的人民教师》。

微信图片_20190524085751.jpg

  爱与责任一直都是紧密相连,密不可分的,它们同时诞生,同时生长,贯穿始终。爱既源于责任,又同时产生了责任;责任源于爱心,其本身就是一种爱。音乐组崔鲁滨老师为我们带来演讲《不忘初心,做“四有好教师”》

微信图片_20190524085739.jpg

  “师德”是教师之魂,简单的两个字分量却很重,或许我们穷尽一生也写不完,但是我们愿意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坚持我们普通而高尚的教育事业。体育组刘丽娟老师为我们演讲《宁静致远,潜心育人》。

 

  在平凡又伟大的教育工作中,爱是最美的语言,我们要拥有仁爱之心,用爱去对待学生、影响学生、关心学生成长,科学组柳盼炍炍老师给我们带来《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微信图片_20190524093126.jpg

  有句广告语说“我选择,我喜欢”,我想对于我们的职业来说,也可以这样理解;只有爱它,我们才会无怨无悔;只有真心投入,我们才会拥有明媚的春天。二年级组胡珣老师为我们演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微信图片_20190524094537.jpg

  享受教育,你就多了一份快乐的心!爱生如爱子的薄婷婷老师带来的演讲《诚信施教,用心育人》,用自己实际行动来诠释最美师德!

 微信图片_20190524085751.jpg

  师德是云梯,师德是绿叶,师德更是我们生活中的清水,清水虽平淡,却滋润了万物!英语组刘霞老师为大家带来演讲《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微信图片_20190524093110.jpg

  坚守一方净土,用爱谱写师德。11位参赛老师满怀激情,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感人的典型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对师德的感悟,真正体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和师德风貌。动情之处,演讲者红了眼圈;共鸣之处,聆听者湿了眼眶。他们出色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经评委认真评选,胡珣、柳炍炍、蔡婧婧、刘霞、谭爽荣获一等奖,薄婷婷、崔鲁滨、胡国静、李笑、王天琦、刘丽娟老师分获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190524093102.jpg

  为获奖老师颁奖后,比赛组织者学校工会主席杨增果为本次师德演讲比赛作了精彩点评。杨主席说,平平凡凡的教育故事,平平凡凡的岗位,而这平凡中又见证了伟大——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精神。我给这些参赛老师们点赞,不管他们拿的是几等奖,在我心中,他们都是爱的特等奖。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牢记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

(幸福一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