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

山东省地图院到金阳街道开展国家版图知识科普讲座

时间:2023-04-23 16:29:5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赵珊珊

   4月19日,山东省地图院莅临金阳街道组织开展国家版图知识进校园活动,为百名师生带去精彩的科普讲座,普及测绘知识,增强中小学生国家版图意识。山东省地图院副院长宋拥军一行参加活动。

  山东省地图院科技创新中心工程师王天琪以地图与国家版图的关系为切入点,通过丰富的图片与数据,为大家讲解了国家版图构成、领土主权以及领土范围等基本知识,介绍了我国疆域、边界四至、周边邻国等相关内容,并对中印边界、台湾和钓鱼岛及附属岛屿、南海诸岛、南海九段线等涉及我国国家版图的关键区域作了重点说明。

  互动环节上,孩子们将所学的版图知识现学现用,积极回答问题并指出了问题地图的错误所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带去了地球仪、地图、科普宣传册等宣传品,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通过本次国家版图知识进校园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习了国家版图理论知识,提高了识别“问题地图”的能力,还树立了“知我国家版图,爱我美丽中国”“中国很大,一点都不能少;地图很小,一点都不能错”的爱国意识。
  通讯员:赵珊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滨州农商银行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签约
滨州农商银行与市公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