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党的二十大专栏】滨州市滨城区司法局谈学习“二十大”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03 09:44:0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国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滨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扎实做好统筹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为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治滨州”微信公众开设专栏,陆续刊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心得体会,今日编发第一期。

  建党百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之下,在各中华儿女的团结奋进之下,中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性成就。随着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作为司法局的主要负责人,我一定带领司法局从过往经验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从伟大成就中激发奋进的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勇前进。(一)强力推进法治滨城建设。落实抓好“法治习惯养成”工程,通过“闹钟提醒”工作法,引导督促各单位、各部门主动完成各自法治建设工作任务,夯实法治建设根基。(二)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继续培树法治政府建设典型。规范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充分利用行政复议服务中心,发挥行政复议解决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提升行政执法监督规范化,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切实发挥监督实效。(三)健全完善法治社会建设。搭建全覆盖高标准的调解平台,打造新型人民调解格局。持续推进“法援惠民生”,打通法援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评选活动,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中的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